戰慄深隧 最後曙光 (Metro: Last Light) 圖文流程攻略


作者:鬼隱之助
來源:game.ali213.net【遊俠攻略組】



序章
遊戲開始玩家操控的主角Artyom從一場噩夢中醒來,隨後被告知要去參加milker的會議。序章相當於遊戲的教學關卡,出門後到武器商處領取武器,隨後進行模擬訓練。隨後主角一行人前往會議室,然後主角跟Khan前往花園執行遊戲的第一個任務。



第一節
      跟著Khan一路來到目的地,此時akan選擇爬上建築物替主角把風主角負責探索,稍往前走兩步,敵人出現,共3波Watcher,解決掉之後跟著akan的提示沿著道路走,一隻似乎是dark one的敵人出現,一直追著它走就對了,戰鬥後發生劇情,主角被納粹軍隊捉了

第二
       主角Artyom在一個叫做PAVEL的赤色小隊領導者的幫助下準備逃離納粹監獄。       1,最近FPS遊戲中常有的橋段,在遭受拷問的時候主角跟PAVEL逃脫。乘著陰影走到對面那扇門,然後發現門無法打開利用梯子爬山了樓。

         2,上樓之後利用陰影潛伏跟PAVEL分別暗殺掉兩名敵軍繼續前進,進入類似地洞的通道,之後一路暗殺敵人與PAVEL回合。本作中利用沒有光的陰影十分重要,在陰影中敵方人類士兵幾乎看不到你,跟分裂細胞5類似。所以發光物通常都是優先拆除的,當然為了避免清掉敵人之後還是黑乎乎一片,本作中很多發光物都是按E控制開關而已無需用槍械去暴力拆除。


        3,打開開關後兩人繼續前進,走到盡頭後開啟大門發生劇情本關結束。

第三節
      很簡短的一關,在PAVEL用槍聲引發混亂之後,你所要做的只是跟著他一路狂奔最後兩人坐上纜車本關結束

第四節
      1,纜車開到盡頭,兩人繼續逃竄,不幸的是PAVEL被捕敵人進洞來搜查,關掉武器帶的光線,暗殺掉進洞的兩名敵人。

         2,之後要做突破敵人,一路擊殺過去,用E撿起敵人掉落的武器,注意補充彈藥。

         3,之後進去這個地道,本關結束。
第五節
       1,基友PAVEL有難,怎能不去相救?於是本關我們需要操作Artyom突破重圍拯救基友。本關還是有些難度的,敵人很密集很多。本關地圖區域並不大,但是場景內有非常多的敵人嚴陣以待。
       2,正面突破是不可能的,要沿著下水道前進,當前進到盡頭之後爬上來潛行至附近的下水道口繼續前進,最終目的地是對面2階梯的那門。
      3,潛行至目的地,利用陰影暗殺掉敵人後前進。
     4,發生劇情,PAVEL被吊起來拷問,情況危急,幹掉2名敵人後解救PAVEL本關結束。
第六節
         在救出了PAVE之後,PAVEL承諾將會Artyom帶到波利斯附近,而這必須要通過地下洞穴。       1,兩人沿著鐵路線一直前進,本關中出現了類似蜘蛛形態的敵人,怕光,無論是用槍械帶的燈光還是按M開打火機對準敵人均可以將敵人逼退

        2,兩人走到鐵路盡頭處後在道路一側發現一個地下道之後按E掀開之後進入,前方發現電梯



       3,從電梯上下來後繼續前進發現前方門被鎖住了,於是PAVEL要求Artyom想辦法開門自己鎮守門前.

      4,沿著旁邊小道一路前進發現開關,按E啟動開關之後PAVEL那邊的門打開,於是兩人繼續前進本關結束。
第七節
       主人公一行人終於快要到劇場了,但是必須走上地面。       1,經歷了一路的逃亡之旅後,主角跟PAVEL兩人終於來到地面,而此時迎接兩人的是各種變種生物的兇猛襲擊。

       2,兩人一路來到一架飛機殘骸處,並對機內展開了搜索,發生劇情。劇情結束後發現PAVEL意識模糊並且沒帶防毒面具,於是主角強行給他戴上。

       3,兩人決定厲害離開飛機,此時迎來了大批怪物的襲擊。


       4,兩人一邊戰鬥一邊逃離機場,危急之時被地鐵軍隊所救本關結束
第八節
        來到著名地鐵站——劇場,PAVEL背叛了,本關沒有戰鬥。
      1,PAVEL許諾將會讓Artyom回家,一路來到劇院門口,此時PAVEL也來了並且帶領主人公進了劇場。


      2,穿過劇場後來到酒館,此時帕維爾以慶祝生存為由邀請主角一起喝酒,幾杯酒過去後,帕維爾突然翻臉命令士兵逮捕了主角。
九節
1,帕維爾將主角帶到了克爾布特將軍面前。

2,在主角真在接受克爾布特的審問的時候,秘書長莫斯基文也來了,企圖用肉體上的折磨來讓主角吐出關於黑影的情報(dark one),無果,在莫斯基文走了以後 ,克爾布萊用坦白劑強行套話。

3,秘書長莫斯基文的兒子蘭雅無法忍受父親跟帕維爾所作所為決定放走主角阿爾喬姆,沿著蘭雅指的的牆壁上的通風口一路前進本關結束。


第十節
本關我們要操縱主角通過赤色聯盟的兵工廠,總共有好幾個區域。
1,目的地是地圖對面那扇綠色小門,推薦玩家從旁邊一路熄滅燈源潛行過去。


2,區域二,目的地是2階的這個圓形建築物口,本區域場景中有相連的下水道,要好好利用,通過這個圓形進入後前進到下個場景。

3,區域三,還是走旁邊,利用熄燈跟暗殺迅速可以迅速竄到下個入口

4,之後前進一段路發生劇情,主人公偶遇老朋友鐵匠安德魯本關結束。
第十一節
1,安德魯向阿爾喬姆推薦了一個改造版的纜車,本關戰鬥我們要一邊操作纜車前進一邊打擊沿途襲來的怪物。

2,前進到一半道路被堵住了,按E下來進入側翼的房間,到房間內部打開通電開關之後回到閥門處啟動閥門側邊的開關,門打開繼續前進。

3,此時很多怪物向主角襲來,一邊操作纜車一邊擊退怪物。前進終點處下車調整控制路線的機關後再上車撞破木門即可。

第十二節
阿爾喬姆駕駛著軌道車繼續前進,目的是帕維爾所在的威尼斯。
1,軌道旁邊遇到軍隊,下車消滅之。前方有一輛破小車擋住擋路,解救路人甲後路人甲會幫忙幫小車開走


2,繼續前進,前方有一些駐地敵軍,進入右側的房間清掉敵人之後一路走到房間內側打開開關。




3,前方又碰到分歧路線了,注意這裏不用下車調整路線,本來向右的路線就是正確路線,只需要開過去撞開木欄即可。這裏有些敵軍,依舊是無礙主線的,打不打隨意。

4,撞開木欄看到一輛破棄列車,進入列車後一直前進走出列車進入一片廢區。

5,走到廢區水面附近打開開關後一個漁民開船來了,在船來之前需要守住敵人的進攻,之後本關結束。
第十三節
兩人在小船上一邊開船一邊阻擊襲來的怪物,最後觸發劇情,將炸彈甩向敵人後世界清靜了,本節結束
第十四節
阿爾喬姆終於到達威尼斯,入口附近得到情報,帕維爾一行人可能在妓院。
1,自由活動後來到妓院,此時發生劇情,看到帕維爾等人在房間內。


2,尾隨他們打開綠色的大門後進入倉庫


3,穿過倉庫之後進入帕維爾所在的房間發生劇情,讓帕維爾逃了,通過帕維爾口中黑影的情報,阿爾喬姆決定千萬俄布斯卡亞本關結束。
第十五節
穿越沼澤。
1,本關目的地是地圖右上方沼澤岸邊,可以拉回小船。但是並不急,因為發動機沒有油無法發動。因此我們要先到地圖右邊的飛機殘骸處去取石油。(中間BUS處的油罐子都是空的)。



2,取得油罐子之後回到地圖右上角的開關處啟動開關將一隻小船拉回來,這段時間內要應付一下怪物襲擊,剛才在飛機處露臉的大型怪物也會出現要做好心理準備。
第十六節
教堂有阿爾喬姆組織的人,因此阿爾喬姆決定前往。
1,先走到旁邊一個廢棄房屋內搜索的過程中
阿爾喬姆收到安娜的呼叫,組織的人馬上來了,讓阿爾喬姆前往教堂。

2,走進一個一個兩層的舊大樓,前往2F之後再次收到安娜的呼叫,說是在教堂匯合,於是沿著2F窗外的這條木走下去,看到組織的人了。




3,所謂好事多磨,在到達教堂前又遇到大怪物,解決掉之後進入教堂本關結束。
第十七節
在教會中更安娜等人閒聊的時候門外傳出聲響,發生劇情,叛徒萊斯萊特斯基闖入教會,安娜等人。
1,醒來後從側面的小路進入教會深處,走到升降鐵欄處搭乘升降鐵欄下降,下降的過程中當然是喜聞樂見的怪物戰。


2,發生劇情。劇情完了之後從升降鐵欄下來,繼續前進,前方關閉的大門需要操縱機關按住E開啟,當然,在此之前又會有幾波怪物襲來。

3,從大門後出來後搭載前方的升降機下去繼續前進,一路上斷斷續續的怪物戰,最後來到木制升降機前,打開開關,此時怪物又來了。


4,從升降機下來之後在木橋上被類似小BOSS的怪物襲擊,木橋斷裂主角跟怪物雙雙落了下去,然後要開始攻擊這個怪物,打到一半怪物跑了。

5,追上去在下個洞窟內解決掉該怪物,之後外面的水衝垮了牆壁,發生劇情。


第十八節
1,走向右邊的房間,爬上樓梯到通風口,繼續拯救安娜之旅。從通風口下來之後擊斃兩士兵出門走到鐵路上。

2,鐵路前方發現萊斯萊特斯基駐紮部隊,最深處火車附近的洞穴進去後有扇門,解決敵人之後前去開門到下一場景。

3,一路清除敵人之後上樓梯,到最深處下來之後左側有個燃燒的很猛烈的車廂,進入車廂最深處後發現有個地下通道。


4,通過地下通道前進到萊斯萊特斯基所在地觸發劇情解救安娜,在千鈞一髮之際,主角跟安娜被汗可所救

第十九節
穿過小跟可汗匯合(先要走到電梯處聽醫生關於病毒的講義然後門才會打開
第二十節
1,阿爾喬姆跟可汗沒有趕上前往刹帝利城的火車,於是兩人決定通過跨線鐵道刹帝利城。

2,一路跟著可汗前進沿途清掉一些怪物,兩人走到有一個很多蜘蛛網的地方,按M調出打火機之後燒掉蜘蛛網發現一個生銹了的蓋,可汗暴力拆掉門蓋之後兩人繼續前進。


3,兩人沿著下水道一路前進到命運之河然後發生劇情。

第二十一節
兩人回到了真實世界的廢區,坐上軌道車前往刹帝利城
1,側面一些赤軍的敵人來攻擊,清掉他們,這裏挺有速度感的。


2,追上載著黑影小孩的火車,發生劇情,
阿爾喬姆跳上火車,一路清掉火車上的敵人來到火車前面車廂發現黑影小孩觸發劇情
第二十二節
阿爾喬姆沒有辦法對一個黑影小孩下手
1,下坡之後一路前進到岸邊。



2,沿著結冰的湖面周到一廢棄大樓,在大樓走進列車殘骸,進入探索後發生劇情,被飛行怪物攻擊主角墜落。

3,起來後繼續前進前方有一個樓梯,沿著樓梯爬上去發生劇情。

第二十三節
黑影小孩不知為什麼一直不肯離開阿爾喬姆。
1,沿著道路一直前進,沿途要清掉一些怪物


2,走上機場樓梯之後接著前進看到一個有燈光的房子,進去之後有梯子爬上去即可。



3,主角利用纜繩打算滑到對面。
當就快到的時候被飛行怪給弄落到地面,此時黑影小孩表示它會引開這只怪物,於是繼續前進,周到右側房間跟黑影小孩匯合發生劇情本關結束。
第二十四節
兩人一同來到大都會。
1,正當兩人通過入口前進不久,黑影小孩提示前方有敵人,激戰不可避免。


2,主角一路到了連尼提斯基所在的門口,進門之後發生劇情,
阿爾喬姆捉住了他並且通過黑影小孩的能力得知了萊斯尼特斯基的計畫。


3,兩人離開大都會本關結束。

第二十五節
兩人來到幻影之城。
1,場景內一個房間到了2F之後從窗外進入下個區域即可。


2,下來後前方有一個梯子,爬上去即可,當然在此之前黑影小孩會提示有怪物來了,需要清掉。


3,到了房頂後往前走一點路進入房子一路往下走即可。

第二十六節
1,從地下通道一路出來後對大樓搜索一番之後走到黑影小孩處。

2,此時狂風大作。這裏要按照黑影小孩的提示做,當它說暴風雨來了,你就躲在它附近避難,當它說可以走了,你就繼續前進。


3,最終我們打到了紅場,帕維爾一行人正等著你,解決了帕維爾之後發生劇情本關結束。


第二十七節
來到一片沼澤處,黑影小孩覺得不對勁先跑去觀察情況了。
1,繞一個圈子來到地圖左側,清掉襲擊的怪物之後在一片閃著綠光的樹木處按Ctrl匍匐穿過即可。


2,前方一個非常強力的雄性怪物,黑影小孩提示它的弱點在背部。打法是先用子彈消耗它血,當它掉一定量的血之後附近的狗怪會撲倒它背部,之後攻擊它弱點。如此反復3次之後它受傷撞開旁邊的障礙後逃走。


3,沿著它撞開的路口前進前方可汗跟米勒在等著主角,本關結束。


第二十八節  
阿爾喬姆跟米勒,可汗等人來到波利斯
1,一路跟隨著他們去參加所謂的“和平會議”。


2,在會議現場黑影小孩的幫助下揭露莫斯科溫等人的陰謀此時的操作為在莫斯科溫的記憶中打開各扇門解開他的過去,揭穿之後這貨洗白科布特才是一切的罪魁禍首

最終節  
科布特的赤軍部隊已經將目標鎖定了波利斯,這是最後的戰鬥
1,敵人一共3波,第一波敵人從正面進攻的赤軍部隊。
2,清完第一波敵人後左側敵軍坦克出現,坦克有3個弱點,先攻擊輪胎。
3,最後從正面來了一波著強力防盾的傢伙會不斷推進,撿起地上的武器掃射既可破之。
4,赤軍火車直接撞了進來,發生劇情,因為劇透就不多說,之後過場動畫遊戲結束。



戰慄深隧 最後曙光 (Metro: Last Light) 攻略目錄 (6/29)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