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榮世界:守護者》詳細評測:半年最好塔防


作為俄羅斯國寶級別的遊戲公司,Nival因為那款知名的《巫師之怒》OL而在中國玩家圈裡面著名。其實早在這之前,Nival就出過很多不錯的遊戲了。比如《蒼穹霸主》系列、《寂靜風暴》系列,以及…《魔法門之英雄無敵五》。所以呢,Nival公司出的遊戲雖然不能說個個精品,但是他們所推出的遊戲還是很值得一試的。


本文轉自3DM


一:硬件與畫面:七分,畫質一般,但是顏色亮麗
其實塔防遊戲就那麼回事,就算如最近出的《幽秘聖地 2》般華麗,也用不了多少顯卡,畢竟塔防需要的遊戲地圖就這麼大,現在首先來讓我們看看這款遊戲的官方推薦配置:
系統配置:XP系統以上
CPU要求:雙核2.4Ghz以上
內存:2G內存以上
顯卡要求:9500GT以上
其他:支持DX9.0,並且要求1.5G硬盤容量。


因為這款遊戲是用專門製作小遊戲、頁面遊戲的Unity引擎製作的,所以這個配置是不論如何都不會高起來的。——所以我想這個配置一般玩家都帶的起來吧。
影子不是動態光源的效果,是直接做出來的,不過嘛,真正塔防打起來誰還會去盯著火堆




而實際的遊戲性能,其實在配置高於官方要求之後,基本都能全程是60幀,也就是咱們普通玩家說的滿幀運行。


因為遊戲不允許我們直調抗鋸齒和素材陰影等東西,所以各種分辨率下都是一個樣子
所以在分辨率放大後可以看到,這個遊戲裡面的鋸齒很是明顯,而且模型上的貼圖也很少,不過因為遊戲設定問題,我們的視角根本不能拉近——也就是說細節再粗我們也沒辦法拉近挑刺,Nival你們真“精明”。


但值得一夸的是,這個遊戲畫面的顏色還是很艷麗的,看之前歐洲那片地區出的遊戲要不然是一片土色,要不然就是綠得發膩(比如之前的遠征軍)。


而且不同地域也會使用不同的主色,可見製作組還是有些想法的。


實際的遊戲畫面讓我們來看下面的圖:

實際的遊戲畫面



二:劇情與音樂:六分,非同尋常的繁榮世界,令人煩惱的繁冗音樂

繁榮世界設定在一個因為災難而分為兩派的世界,一派仍然是劍與魔法,另外一派則崇尚科學與技術,在傳統與科技的對抗中,作為根基的源力(就是到處發藍光的球球)則成為了爭奪的根源,而作為寶物獵人的我們則要想盡辦法從遠古的遺跡中獲得這些東西...

欲揚先抑,雖然很喜歡這個遊戲的美漫過場和開頭,但是這個遊戲的世界設定其實有些太隨意了,右邊是整個亞洲特色的合集,老外喜歡的都加上了,左邊則是遠古科技加上蒸汽朋克。壯栽我大N社,你能自圓其說麼?

有一點,這款《繁榮世界》其實並不是Nival隨便做的遊戲,Nival給其創造了一個Prime世界體系,也就是說有很多的遊戲都會掛著繁榮世界的名頭(好比魔獸世界和魔獸爭霸)。

目前在這個構架下是由Prime World(策略RPG),Prime World:Defenders(本款遊戲),Prime World:Alchemy(解密益智類)這三款遊戲組成,他們雖然遊戲的類型都是不一樣的,但是他們的劇情卻在同一個世界觀之下。


對於塔防遊戲來說是一款值得推薦遊玩的小遊戲!不要小看《繁榮世界:守護者》它的硬碟容量也是要1.5G之多!!所以趕快去載來試玩看看再說~~









遊戲介紹:
《城堡搶翻天》實機遊戲預告
《戰慄深隧:最後曙光》體驗最深層的絕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