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禁地2(Borderlands2) 1.22~1.30魔女Solo“無敵”BOSS挑戰攻略

邊緣禁地2(Borderlands2) 1.22~1.30魔女Solo“無敵”BOSS

轉自遊民星空

1.22魔女蜂盾Solo海大師Hyperius

關鍵的地方就是需要等機器人的盾全都消了以後再用奇點手雷聚攏——帶Ruin的相位鎖——海綠狂轟。順利的話,接下來可以用沙鷹(Sand Hawk)打海大師三個彈夾。

進入追逐戰之後(第二階段),海大師大跳以後,背對他跑一小段才能保證不被踩到,然後就是適當地用Rubi回血了。這一階段的雙AOE基本是隔一跳出一次,可以被打斷。最后海大師好像還是會狂暴,所以盡力輸出傷害為重。為了保證在跪地板以後可能把殘血的海大師K掉,Immolate焚毀技能還是需要的。

裝備搭配是蜂盾+火屬性沙鷹+腐蝕屬性海綠+魯比+奇點+貓mod+路過某箱子撿到的渣聖物(+25%生命)。

在沙鷹子彈接觸到海大師前,來個帶Ruin的相位鎖,可以瞬時紫渣一下他。




1.22Maya魔女重甲步兵盾solo基大師Gee

因為手殘,所以關鍵是DLC2黑市賣的Hoplite(重甲兵)盾,這個盾對移動速度減少的不多,對HP減少很大,所以盾碎基本也離死不遠了。視頻裡幾次破盾後Gee大師基本處在火箭筒狀態,蟲子的唾沫也很識相地繞道,其實是十分驚險的(其中還有最後只剩9點血的情況)。

在可以看到基大師的情況下,只要距離夠,飛斧可以在剛飛出的時候小跳來躲開,而蟲子的唾沫也可以採用同樣的方式,但是因為唾沫很大坨,有時飛在視野外面也算擊中,更別說視頻裡我有好幾次沖著唾沫跳過去接著​​=.=。

因為使用了火傷害加成聖物,彈藥是個問題,所以我備了一把哈羅德,這樣在Gee大師死前保證能比較快地打死蟲子。

殺蟲的步驟是先用紫渣狙擊上色,然手半原地跳來躲開唾沫,屏幕一晃就表示Gee大師趕上來給了你一拳,這時候再對蟲子使用相位鎖,把Gee大師拉扯過去的同時,也為安全殺蟲爭取了時間。而在蟲子旁邊傻乎乎地用火箭筒的Gee,一般也會把地上的毒吸掉,如果沒有吸掉,自己過去引(剛擼完的Gee的那次飛斧比較好躲,而這之後他一定會來追你),或者用奇點雷把他拉回去。

整個過程使用裝備:火屬性沙鷹+Maliwan紫渣狙(原廠槍管69.9%的紫渣率)+魯比+不潔的哈羅德(如果有50的會更好)+Hoplite重甲步兵護盾+奇點手雷+貓Mod+火傷害加成聖物,禁用了壞小子加成(看到官方論壇上的速攻比賽要求禁用,我覺得禁用了也比較公平,畢竟我的壞小子加成還比較高了)。

技能點方面,Immolate焚毀用來起身還是不錯的,而Inertia慣性技能其實是沒有會回的更快



1.30Maya魔女蜂盾solo皮大師Pete

Pete挺面的,所以開始時都沒有把Pimpernel海綠裝填好。

如果打得快,開閥門跑出來的小怪可以用Tesla手雷很方便地解決。Pete朝天射火/腐蝕球的時候可以先射一梭子彈再飛速跑開,因為那些球是延遲爆破的。射完爆炸彈後,從遠處跑過來的Pete也是很吃子彈的。如果他不用跑的,而是跳起來踩你一下,也不是很痛。

整個過程使用裝備:電屬性沙鷹+魯比+電屬性Pimpernel海綠(爆蛋器)+蜂盾+Tesla手雷+貓Mod+電傷害加成聖物,禁用了壞小子加成。

技能點方面,保證有大招Ruin災滅,可以不停地給Pete上紫渣就比較好了。如果要紫渣不停,也可以考慮把手雷換成紫渣屬性的Bouncing Bettie彈跳貝蒂類手雷(如Bouncing Bonny彈跳邦妮或者dlc2黑市的Crossfire交火),其中Crossfire除了持續的子彈傷害外,還會生成子雷,要注意別傷到自己。



1.30Maya魔女蜂盾solo魔蟲Terramorphous

這個是充數的

用沙鷹的話,算好提前量打眼睛是關鍵,然後抓住時機相位鎖它一下。

如果魔蟲保持在遠處,可以在石頭後面躲它和触手投擲的針刺。如果它要現身掩體石頭前,就提前跑到一邊。遠處的觸手用Pimpernel海綠解決比較好。

我還沒有試過拖長時間地Solo魔蟲,挨到火焰形態則需要換裝備。

整個過程使用裝備:火屬性沙鷹+魯比+火屬性Pimpernel海綠+蜂盾+Tesla手雷+狐狸Mod+火傷害加成聖物,禁用了壞小子加成。

技能點方面,有大招Ruin災滅,可以伺機地給魔蟲上個瞬時紫渣。Inertia慣性則反而延後蜂盾回滿,不應該加。

Mod方面,一直打眼還是貓Mod好一些,魔蟲50%血以上時的暴擊傷害,和用藍Cunning Mod時的暴擊傷害相仿。狐狸Mod的燃燒傷害加成其實只對DOT傷害(包括Helios太陽神技能的DOT傷害)起效。



1.30Maya魔女大爆炸盾solo皮大師Pyrocaustic Pete

關鍵道具是DLC2黑市賣的Big Boom Blaster,如果有火免疫或者腐蝕免疫的話,就更好了(火免疫更好些,因為主角是肉身)。這個盾的IED模塊掉落率比紫色盾更高(達到最高22%,而紫色的最高16%),另外,這個盾掉落的IED模塊除了回盾之外,還能補充火箭筒和手榴彈彈藥。最後一個好處是IED永遠是掉落在主角和最近的怪之間,如果是定點射擊,開著鏡射擊的同時不停地按E(撿取動作)就可以把它們撿起來了。總的來說,這個盾基本就是打boss專用似的(不過一人撿取,並不會讓隊友也回复彈藥)。

另一個關鍵道具是Stormfront手雷,這個是普通的Tesla手雷的升級版,飆血要塞的忍者神龜們掉落,不過我的是從基大師那裡撿來的。這個手雷基本可以讓pete一直處於被電擊狀態。而且持續的傷害也能讓魯比回血(手持魯比時,其他任何途徑的傷害都能回血),更加安全。

使用裝備:電屬性沙鷹+魯比+傳奇魔女Mod+電屬性傷害聖物+Storm front風暴前沿手雷+Big boom blaster大爆炸盾。之所以用傳奇mod是因為相比貓mod,雖然損失了大概50%的槍械傷害,但是由於有加速冷卻,可以讓Pete一直處在紫渣狀態。也可以考慮束縛者mod。電屬性傷害聖物還能夠提高手雷(電屬性)的傷害。禁用了壞小子加成。

技能方面,因為用沙鷹定點射擊時,還是有盾才安全,用魯比回血時,奔跑速度也不重要,所以兔子快跑Fleet技能感覺加不加沒什麼區別,基本是保證有大招Ruin就差不多了。(日常加點沒有洗)



1.30Maya魔女重甲步兵盾秒回盾solo海大師Hyperius

忘記買散彈子彈,挺囧的。第一階段還是是先用奇點聚集跟班,然後用DLC2機械暴龍掉落的Slow hand(腐蝕屬性),這把武器具有大濺射範圍、吸血、高DOT機率的特點,用來解決海大師的跟班是再好不過了。讓跟班都開盾、海大師來了個單AOE後,就可以把用來抵擋海大師兩次AOE的Warder看守者模組和加強盾的聖物(+盾容量和回盾速度,不過這個聖物其實沒什麼用)換成Binder束縛者模組和+火屬性傷害聖物,然後用火屬性的Pimpernel海綠打海大師,如果海大師的生命低於50%,則換用Cat貓模組和火屬性沙鷹Sand Hawk。海大師重新上盾後切換回Warder Mod和加強盾的聖物。

跟班都搞定以後,進入追逐戰。這個時候把秒回盾換成Hoplite重甲步兵盾,模組保持Warder,聖物用+火屬性傷害聖物(所以加強盾的聖物沒怎麼派上用場)。因為重甲步兵盾會稍稍地減少移動速度,所以為了避開火箭彈和大跳,見到發招動作時就得跑。最好的攻擊時機就是海大師放雙AOE的時候。AOE的傷害是遞增的,兩下空血的時候,就應該換火屬性Rubi或者火屬性Kitten吸血(後者是DLC2的莫西給的“人人都想被通緝”任務獎勵,可以方便地刷到所有屬性的)。用Rubi的好處是回血快,機動性好,不怎麼怕被擊中,但是打得會久一些(錄視頻之前用過Rubi,全程用了14分鐘,安全不少)。

之所以在第二階段用重甲步兵盾,是因為重甲步兵盾減生命很多,所以血槽很容易回滿,盾恢復的也快,比較安全。減速這個缺點只能用多跑動來克服了。

使用裝備:火屬性沙鷹+火屬性魯比+腐蝕屬性的x3 Slow Hand+火屬性Kitten+Warder看守者模組+Binder束縛者模組+Cat貓模組+Tediore廠紫色秒回盾+Hoplite重甲步兵盾+類星體(或其他任何高球或者長弓的奇點雷)+火屬性傷害聖物+加強盾的聖物(這個沒什麼必要)。壞小子加成忘記禁用了,都是13%左右。

技能方面,Ward防護、Accelerate加速、Converge聚集、Reaper死神是最重要的,Ruin毀滅可以讓打跟班機器人更快些。其實可以考慮把Restoration恢復的三點換到Fleet疾馳上,增加重甲步兵盾在破盾後的存活力。視頻中跪地板之後可以把殘血的海大師快速解決還都虧了Immolate焚毀技能。

多人遊戲(都無蜂盾)的話,可以一直裝備Warder看守者模組,省去不停地切換裝備的過程。

說到腐蝕屬性Slow Hand,也應該提一下DLC1黑市賣的Retcher。Retcher的濺射範圍比較小,DOT機率低(8%),不帶吸血。不過如果沒有的話也是可以用用(它的換彈特效是扔出槍並爆出兩個子雷)。

多謝@ luckdag 贊助了腐蝕屬性Slow Hand, Warder模組, 秒回盾,火​​屬性Kitten。



1.30Maya魔女火鷹盾solo基大師Gee

因為第一隻殺蟲不能用火鷹盾的爆炸殺,所以我使用了DLC2裡的流星雨(效果和獎勵包裹差不多,但是第二次子雷會飛的比較高)。吃了第一個毒以後,持續地產生大範圍火焰爆破效果,然後依賴帶Ruin毀滅的相位鎖和紫渣屬性的魯比,讓蟲子持續地被紫渣。莫西武器的好處是持槍時造成的所有傷害都會按傷害的百分比來回復生命(吸血),其中以魯比的吸血效率最高,為12%。

女妖mod是除火鷹盾以外另一個關鍵道具,+110%的移動速度後就不懼怕Gee的飛斧了。

裝備:紫渣魯比+極快的女妖Mod+火屬性傷害聖物+長弓流星雨+火鷹盾。禁用了壞小子點數。

這里火鷹盾的爆炸傷害是最重要的屬性,如果傷害過低(爆炸範圍也會同時減小),單靠盾的爆炸傷害,蟲子就可能殺不過來了。

可以發現火鷹盾和重甲步兵盾兩種打法差不多快,龜兔賽跑打個平手。





喜歡遊戲魔人攻略歡迎加入我的最愛FB粉絲團

邊緣禁地2 (Borderlands 2) 攻略主目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