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APP】《CHAIN CHRONICLE》:SEGA 最新手機遊戲大作 挑戰各大APP遊戲地位

突破百萬人次下載的CHAIN CHRONICLE 日本排行第一
《CHAIN CHRONICLE》(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是日本大廠 SEGA 自製的最新守塔 RPG 手機遊戲大作,以華麗風格卡片與可愛 3D 動畫的戰鬥畫面為主打,上架時間不到一個月,遊戲下載次數就已經突破50萬下載人次啦!目前也是被視為唯一可以撼動日本轉珠遊戲 P&D 王者地位的競爭者。

來源:T客邦


超華麗風格的卡片人設
手機遊戲想要吸引玩家,除了遊戲系統與娛樂性之外,人設與畫風絕對佔了很重要的關鍵地位,尤其在現今市場充斥著眾多可愛或美型遊戲下,如果沒有色氣女角或可愛角色的加持,就很難獲得玩家的青睞。不過 SEGA 好歹也是作過好幾十年遊戲的日本知名大廠,所以怎麼可能會不知道玩家的胃口呢?

▲這位就是遊戲中名義上的女主角,不過技能似乎不太好用…
遊戲角色強不強很重要,不過插畫好不好看,才是許多玩家真正會注意的點!SEGA 請來許多日本知名插畫家為《CHAIN CHRONICLE》繪製角色,不管是普通的1星卡或超稀有的5星卡都是畫師精心繪製而成,因此每一張卡片都可以成為玩家心目中的No.1,只要玩家對卡片超有愛,就算是一星卡也可以用得很開心。

▲不過小編是實力至上,因此隊員的美醜一點都不重要!

有趣的角色專屬任務
《CHAIN CHRONICLE》的任務系統很多元,除了故事劇情的主線任務以外,還有各區域的自由(Free)任務與特殊事件任務,不過當中最有趣的還是專屬角色任務。玩家可以在任務中幫忙角色解決他的困擾,另外透過任務也可以感受到每隻卡片人物獨特的魅力,不管是剛毅又帥氣的大叔、強氣型御姐、熱血小正太或傲嬌俏蘿莉,在任務中都可以看到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喔!
▲雖然穿著很貴的黃金鎧甲,但是他卻只是一星卡而已…(愛現又沒實力)
每當玩家拿到新卡片,系統就會玩家已經開啟該人物第一階段的角色任務,每一張卡片人物都有專屬的角色任務可以解,其他階段需要一些特殊條件(如角色等級、收集其他卡片之類)才能解鎖。解專屬角色任務有什麼好處呢?只要過完角色任務就可以解鎖該角色的隱藏技,這些隱藏技都是不需要主動使用的被動技能,對戰鬥有大大的幫助。所以想要將手上的卡片變強嗎?那就要趕緊解掉這些專屬角色任務來取得隱藏技吧!

▲拿到越強力的角色固然很棒,但是他的專屬任務也相對比較難解!

極富策略的守塔戰鬥
《CHAIN CHRONICLE》的戰鬥是類似《植物大戰殭屍》的守塔玩法,玩家必須運用自己的隊伍來阻擋敵人前進,如果敵人抵達最左端的發光區域,這場戰鬥就算玩家失敗。由於卡片角色有遠程與近戰職業之分,因此戰鬥就要考慮到職業相剋(戰>騎>法、弓>戰)的問題,隨時調整隊員的位置來獲得戰鬥優勢,如果放著打可是會失敗的喔!由於一個隊伍只能放6個角色(4隻上場戰鬥+2隻候補),還有朋友角色的選擇也會攸關戰鬥的勝負,因此如何組成隊伍也很考驗玩家的頭腦。

▲戰鬥前的隊伍確認,右上角就是選擇的朋友職業。
隊伍組成除了職業考量以外,還要考慮他們的必殺技是否好用!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獨特的必殺技,只要消耗一定數量的必殺技能珠就能使出,在面對大量敵人或強力BOSS戰時,這些必殺技就可以派上用場,避免戰鬥陷入不利狀況。

▲角色放必殺技時,都會有專屬的cut in畫面喔!
在每回合戰鬥開始前,玩家可獲得1~3顆必殺技能珠(沒出場的職業就不會取得必殺技能珠),並且累積在戰鬥畫面下方的必殺棒裡,必殺珠的累積數量有上限,到達上限後就不會再增加,所以要適時消耗,一直堆著可不會生利息啊!

▲必殺技能珠最多可以囤8顆,不過囤滿也沒啥好處…趕緊用掉比較實在!
戰鬥過程影片: 


完善的角色培養系統
一般卡片遊戲必須透過不斷吃卡合成才能讓卡片升級,由於升級管道只有一種,因此玩家就要不斷收集肥料卡才能快速升級主力卡。在這一方面,《CHAIN CHRONICLE》就設計得比較人性化一點,只要卡片有出場戰鬥,戰鬥過後都能獲得一些經驗值(2張候補卡也算),提供玩家吃卡以外的另一種升級管道。

▲這個遊戲的肥料卡長這樣!(這不是助手嗎?)左上角有顯示適合哪個職業吃。
除了卡片升級可讓角色變強以外,武器強化也是培養角色的重要系統。每個卡片角色都自帶一把武器,玩家可透過鍛造卡(提升武器能力)與武器進化卡(提升武器階級)來提升武器的威力,因此玩家光是要培養一隻強力角色就要花上不少時間喔!

▲遊戲中有武器進化與武器鍛造兩種方式來強化角色的武器。
遊戲下載方式
看完以上的簡單介紹,讀者是不是有點心動想玩玩看呢?雖然《CHAIN CHRONICLE》在 iOS 與 Android 系統都有上架,不過都僅限於日本區域下載,因此台灣玩家想要遊玩的話,就要稍微花一點功夫了。以下小編就分享兩系統各自的下載與安裝方法。
iOS下載
先把地區設置為日文區域,然後進入 AppStore 搜尋 Sega 就可以找到《CHAIN CHRONICLE》,或者直接掃描下面的 QRcode 進行下載!

▲日本 AppStore 下載
Android下載
用 Google 搜尋《CHAIN CHRONICLE》的 APK 檔載點,並且先下載至電腦中,使用傳輸線將檔案丟入 Android 手機中,在手機中點擊此檔案進行安裝即可。(記得開啟「允許安裝非正常下載的應用程式」這個選項)

▲安裝前記得要先改手機內的安全性設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