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安卓系統刷機方法教學一覽

android安卓系統刷機方法教學一覽

手機怎麼刷機?
傳統卡刷
使用Recovery進行刷機,此方法乃是適用於全安卓設備的通用方法。但其操作過於麻煩,且進入Recovery過程繁瑣。

官方線刷
使用由官方發佈的相關工具輔助安卓刷機的方法,需要先讓手機進入到刷機模式,再將手機與電腦相連接,操作方法比較簡單,但對於新手來說第一次操作還是需要參看詳細教程的,但該方法的不確定性比較多,有時會驅動錯誤,有時又會連接不上,需要多番調整。

一鍵刷機
直接使用第三方刷機工具一鍵刷機,擺脫安卓刷機教程也可輕鬆完成。其高成功率、傻瓜式操作、多功能等優點迅速霸佔刷機市場。一鍵ROOT、刷入Recovery都可完成。具體操作可參考:
1.刷機助手刷機教程
2.刷機大師刷機教程

刷機是什麼意思?
相信「刷機」這兩個字眼對安卓用戶來說已經耳熟能詳了,但很多小白依舊會困惑:什麼是刷機?用相對通俗的話來解釋,就是給你的安卓手機換一次安卓系統。而刷機的目的就是為了滿足使用者的某些使用需求,如:
1.省電 2.強信號 3.系統反應更快 4.體驗新的系統版本
而這些需求都是通過刷入相對應屬性的ROM刷機包來實現。而要想刷入ROM包,就必須擁有手機的最高權限以及相關的刷入工具。這剛好引出了下一個主題:

刷機前要瞭解的

Recovery
獲取最高權限以及刷機所必備的工具之一,然而要想使用它,也要先將其刷入到安卓設備中,刷入方法可點擊查看。它不但能刷機,還能備份和恢復安卓系統。

ROOT
安卓系統中的最高權限,將其獲取到手即可自由掌控手機中的一切,因為刷機是要替換手機裡的所有文件,因此必須要先獲得最高權限。新買的手機裡有很多用不上的應用,當我們獲取了ROOT權限之後,就能將看不順眼的都卸掉,把那些開機自啟動的應用取消,更能深度優化手機,使手機更乾淨,操作更快捷。但是部分品牌的手機要想獲得最高權限還得先將手機鎖解開,如索尼、HTC,詳情點擊:解鎖詳細教程。

ROM安卓系統刷機包,主要有兩種:
1、由官方發佈的原版ROM,一般是發佈後手機會接到系統通知,用戶可以在手機聯網的狀態下直接手機下載更新,也可以去官網下載後自行刷入,ROM特點是穩定,BUG比較少,功能隨廠商定製而各有不同;
2、由民間安卓愛好者利用官方ROM自行修改的第三方ROM,特點是根據用戶的具體需求進行的深度調整,使之更符合用戶的使用習慣。像小米、百度云都是第三方ROM。

刷機過程中可能會幫到你的
使用工具刷機時找不到刷機包
卡刷的刷機包格式是「ZIP」結尾的,要放入手機內存中;線刷的格式則是各不相同了,下載時要先核對下載的文件的後綴名是否正確;使用第三方刷機工具進行一鍵刷機時,使用的刷機包也是「ZIP」格式的,下載後請放在自己容易找到的地方。

無法刷入Recovery
首先請檢查Recovery文件名及後綴名正確,其次請確定放對了地方,像HTC的手機刷入Recovery就對該文件的命名和放置的位置有嚴格要求。不過其實要刷入Recovery可以使用一鍵刷機大師來進行操作,方便快捷,不用擔心會出什麼問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