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之野望14:創造》新手初玩上手攻略

作者:wangdaqi
來源:game.ali213.net

《信長之野望14:創造》新手初玩上手攻略

遊戲名稱:信長之野望14:創造
英文名稱:Nobunaga No Yabou 14: Tsuku
遊戲類型:策略戰棋SLG
遊戲製作:KOEI
遊戲發行:KOEI
登錄平台:PC PS3
遊戲語言:日文

【遊戲介紹】
作為30週年紀念作品以及系列最新作的《信長之野望14:創造》,將預定在2013年內在PC和PS3同時發售。PC版對應的操作的系統為Windows XP\/Vista\/7\/8。
本作的介紹,由製作人小笠原賢一進行。遊戲類型自然依舊是歷史模擬類,本作口號為「新時代的創造」。織田信長最終未能建立的新世界,將通過玩家之手予以實現。而關鍵字則是「真實感」(Reality)、「動態感」(Dynamic)、「戲劇感」(Dramatic)。
為追求圖像質量,採用全3D的一張地圖,從城下町到日本全國,可以進行無縫式的情報確認。當然,領國和城下町,隨著玩家的「創造」也會發生真實的變化。
同時,合戰可以將多個城池出擊的軍隊陷入混戰,從而展現動態化的一面。為此還準備了系列最多的300座以上的城池,可使合戰形成多面作戰。而且,合戰中的視點變更也將無縫化進行。
與歷史相關的事件將以任務的形式出現,各式各樣的歷史劇像將由玩家來「創造」。
在發售後,預定提供地區、武將、勢力等要素的追加下載內容。

【配置要求】
奔騰4以上處理器
1G以上內存
5GB空餘空間
對應DX9.0c
顯存至少128Mb以上顯卡
【初體驗心得:內政部分】
由於前作筆者沒有玩過,所以只能簡單說說的= =大神玩家勿噴啊,第一次接觸這個系列
在界面上看,內政的指令還是很多的,而且內政內容相當的全面,沒有什麼特別不足的地方,不愧是已經出到第十四代的作品,在策略遊戲這方面是相當的老道了。
下面稍微的介紹下內政這方面指令,有什麼不足的希望高手玩家補足,謝謝了。而且由於筆者的電腦玩起來很卡- -操蛋的,所以有些指令只是稍微的嘗試了一下,大神玩家勿噴啊!

一、內政
最基本的一項指令,錢糧收入都是靠這個指令增加的。
開發:可以使玩家的金錢收入、兵糧收入或是兵力增加,是必不可少的一個指令。而是用高政治能力的武將來開發,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這個詞恰當麼- -?)
政策:政策需要玩家控制的城池達到兩個或更多才能使用,使用政策市有要求的,有些政策需要創造性達到一定的指數之後才能使用,而且每個政策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並不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具體需要玩家自己衡量了。
取引:取引這個指令可以與來訪中的商人進行兵糧的交易,玩家的錢、糧不足的話可以通過這個指令瞬間獲得一些錢糧,筆者稍微接觸過《三國志11》記得好像不同的城市中錢糧兌換的比率是不一樣的,不知道《信長的野望14》是不是這樣子的。



二、普請
這一項內的指令比較多,可以擴大第一個指令「內政」中的錢糧收入。該指令內的附屬指令都會消耗勞力,就是遊戲界面的上方顯示錢糧的地方,在右邊可以看到一個肌肉男標識= =
建設:建設更多的設施,使錢糧收入更大化。
修復:顧名思義,修復因戰事受損的設施。
設營:就是在地圖上的每個白點處設置一個營地
整備:整備是整備道路,也就是拓寬道路~~(多謝mrking168的補充)
擴張:應該是增加可以建設的區域。
變更:使現在已經建設好的用地變換屬性,比如說商業用地變成農業用地。
築城:在白點的位置建設一座分城。(可以更好的保護主城吧)
撤去:不需要分城的時候在使用這個指令吧。



三、配屬
該指令是變更手下武將的所在地的指令。
移動:將該城市內的武將換到其他城市中。
呼寄:將其他城市中的武將換到該城市內。



四、外交
這項指令可以使AI控制勢力做一些有利於玩家實力發展的事。不過有時候交涉還是會破裂的。
工作:最普通的外交指令。
交涉:最基本的兩個指令是不需要友好度達到一定水平的,而婚姻和同盟是需要的
贈物:將手頭上有的家寶送給別的勢力,這樣別的勢力對玩家勢力的看法會改善,而且外交容易上升。



五、調略(求大神改正,這個我不知道啥意思= =!)
這個應該是聚集些浪人讓他們為自己勢力效力的指令吧
懷柔:給這些國人眾一些好處。
取入:應該是讓他們住在主城附近,到時候好賣命吧。



六、家臣
這個指令對手下的武將有效果,可以增加他們的忠誠度,變更大名,讓自己喜歡的武將與手下的公主結婚,也可以讓討厭的人打包袱滾蛋。
登用:更《三國志11》一樣,在領地內的武將都可以起用。
任命:讓手下的一個武將成為城主,可以大大增加他的忠誠度。
家寶:把手頭上的家寶送給武將,增加忠誠。
傳授:把手頭上有的特性傳給武將。
緣組:將手下的公主嫁給某位武將,使該武將忠誠度無線高,而且貌似不用付工資。(黑老闆最喜歡這種人呢)
隱居:把大名位置讓給其他人,退位的大名忠誠度無線。
追放:太垃圾的武將就讓他滾,你媽媽知不知道你在我手下這麼吊?沒能力還想混工資?



七、調查
巡查:查看周圍是否有金山一類的玩意。
偵查:看看敵人的勢力有多少兵力,想要發起一場戰爭之前必須要做的事情,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嘛。



八、軍團
應該是讓AI負責玩家設立的軍團吧,這樣可以省下不少的力氣。
本據:更改玩家勢力的主城(感謝 我愛miss露的補充)
攻略:讓該軍團攻下某個都市。


剛接觸這個系列的玩家,比如說筆者,可以先去玩玩第一個劇本,是教學關,在裡面先熟悉下操作和一些指令的具體用處,然後在遊玩其他的劇本。教學劇本還是很簡單的,不會有敵人來進攻,而且錢糧這方面不用擔心,完全是足夠的。

【行軍作戰部分】
這一部分好像做了不少的簡略,而且不像《三國志11》裡面那樣,徵兵是需要一個指令的,這裡貌似是自動徵兵而且戰鬥也是偏自動化的,沒有三11里面那樣控 制每一個兵種的行動,在行軍打仗這方面感覺還是《三國志11》好玩點啊?這要出征後設置下行軍路線,然後援軍能有就有,接著就讓部隊自動行動就好了=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