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Minecraft當個創世神-基本官方伺服器架設(正版迷版皆適)


本文出自於有很多初學者,想架設伺服器給朋友但是卻不會架的人的教學文章,架設創世神官方伺服器是非常簡單的!! 只需要照著圖文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下去就能成功




需要具備的
1.一台網路跟記憶體足夠的主機
2.找到要一起玩的好朋友
3.照著步驟做下去吧!!
4.本文是基本的伺服器架設教學

步驟一
首先到Minecraft的官方網站下載官方伺服器 點我
(https://minecraft.net/download)

基本官方伺服器架設詳細教學  下載官方伺服器
請往下拉下載 minecraft_server.jar (621 KB) 然後放在你想開伺服器的資料夾~

下載minecraft_server.jar 後放在你想開伺服器的資料夾中
為什麼要下載.jar檔呢? 因為這樣才能在其中放入Forge置於Forge是什麼會在日後的文章中詳細教學!簡單來說是要裝模組必備的工具之一!

基本官方伺服器架設詳細教學  下載官方伺服器
像這樣子放到資料夾裡

然後點兩下打開它 切記(一定要下載JAVA才可以打開唷) 沒JAVA點我下載
還有創世神的版本跟伺服器本身並沒有關聯 所以請不用擔心版本問題

基本官方伺服器架設詳細教學  下載官方伺服器
打開伺服器後的畫面

打開伺服器後就會像這樣,注意這時基本伺服器還沒架設完成!還需要設定。
所以請先關掉
然後看看剛剛的資料夾,裡面應該會有以下這幾個檔案


基本官方伺服器架設詳細教學  下載官方伺服器
其實需要用到的只有其中兩個檔案  所以不用擔心!

讓我們看看這幾個檔案的功用(需要用到的)

World相信看得懂英文的人都知道,這是您伺服器的地圖,所以說如果想要換地圖的話,請下載你想換的地圖後,把地圖檔的名稱改成World丟進來覆蓋即可!

ops是您的遊戲管理員名單,所以要是把裡面的名稱刪除的話管理員權限就會被拿掉唷!

server.properties這是伺服器設定檔案,也是我們必定要修改的地方!打開後應該會如下圖

基本官方伺服器架設詳細教學  下載官方伺服器


-----------------------server.properties功能設定---------------------
true=是 false=否
allow-nether=true (是否生成地獄)
level-name=world (讀取的世界地圖名稱)
enable-query=false
allow-flight=false (是否允許飛行模式只適用於建造模式)
server-port=25565 (伺服器的port 不需修改)
level-type=DEFAULT
enable-rcon=false
level-seed= (地圖種子碼)
server-ip= (伺服器IP 不填會自己抓電腦IP 建議空白  如果有區網伺服器 請打入區網IP)
spawn-npcs=true (是否生成NPC)
white-list=false (是否開啟白名單)
spawn-animals=true (是否生成動物)
online-mode=false (是否開啟正版驗證) 請把ture改成false
pvp=true (是否開啟友軍傷害)
difficulty=1 (難易度 0=和平 1=簡單 2=普通 3=困難)
gamemode=0 (0=生存模式 1=建造模式)
max-players=10 (伺服器最大玩家數)
spawn-monsters=true (是否生成怪物)
generate-structures=true
view-distance=10 (視角距離 選項可改)
motd=A Minecraft Server (伺服器名稱)

大約是更改這兩項,如果還有想自行設定,請自行更改!!
server-ip= (伺服器IP 不填會自己抓電腦IP 建議空白  如果有區網伺服器 請打入區網IP)
online-mode=false (是否開啟正版驗證) 請把ture改成false基本上這兩樣重要的更改好即可!!好了之後請打開您的minecraft_server.jar
基本官方伺服器架設詳細教學  下載官方伺服器

好看到For help, type "help" or "?" 就代表伺服器開起完成

接下來要設定管理員請在框框內打上OP+空格+Minecraft的名子 (如下圖)

Minecraft 當個創世神 基本官方伺服器架設教學

看到Opped+名子就代表完成囉!!
管理員設定好後就可以打開創世神輸入伺服器的IP就可以開始遊玩囉!!!

不懂如何查詢IP的話 請按我查IP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