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蒸汽世界(Steamworld Dig) 8.5分佳作 挖掘樂趣多 動作性豐富

在我們幼年時期,經常會非常渴望探索大自然,渴望探險,渴望挖掘。我們的世界伴隨著多人同樂,充滿想像力的探索。今年年底一款3DS的下載遊戲《蒸汽世界:滿手塵土》為今年最後一個月帶來意外的驚喜,作為一款挖掘類遊戲,它具備了很好的成功因素。


蒸汽世界:滿手塵土(Steamworld Dig)
總分數:8.5分 足夠優秀 
評測平台:PC

這款遊戲充斥著挖掘遊戲玩法的無限可能。攀爬,跳躍,躲避,解密,成長。自己親手挖出新大陸,挖出驚喜就在這款不起眼的獨立遊戲-《蒸汽世界:滿手塵土》。


簡單不失細節的2D效果 足夠吸引的探索慾望
豐富的技能 優秀的手感


《蒸汽世界》在3DS的ESHOP上已經提前提出過,移植到PC平台上除了畫面有明顯差異外,掌機的雙屏遊戲方式在PC平 台上得以完美的展現,其實至今覺得真正滿足雙屏的遊戲並不多,相比3DS平台,本作最大的優勢就是分辨率的大幅提升,視野顯得更加清晰。遊戲在起初之時 候,畫面給的人感覺,非常簡單爽朗,隨著遊戲的進行,我們會完全對這個看似就是挖挖挖的獨立遊戲刮目相看,地圖上幾乎涉及了,眾多2D捲軸大作所具有的諸 多內容。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光就什麼也不能挖


初探

  本作的劇情非常簡單,我們的目的僅僅是不斷的下到更深的地方,挖礦回到地上換錢解鎖更多要素,在黑暗的地下,微微的燭光足夠照亮自己所在的區域,黑與紅的營造的氣氛著實不錯,隨著挖到更深的地方,我發現原來我們能做的不單單是挖坑到天亮。

簡單的操作



非常容易搬石頭砸自己腳


深挖

  我來到類似一個洞穴的內部,在裡面不僅僅有佈置好的地形,還有積水,並且在這裡發現了新的科技學會了超級跳,正好需要消費 地下稀有的水。技能的出現讓整個遊戲的娛樂性提神了全新的等級,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挖寶賺錢,發掘新的科技提神自身,非常有助於下地表下探索的效率。隨後 我開始研究遊戲諸多細節並不是單擺浮擱,慢慢的我發現,自身能攜帶的礦石已經不能滿足現在的需求,適當的購買些補寄道具成為長時間能夠深挖的必備之道。

後期非常依靠商店



關卡設計的很豐富

新大陸

  為了不斷,而不斷的挖,諸多平台動作類一些操作技巧也得以體現,並且手感也做的非常棒,鑿取不同級別的岩石的手感都非常不錯,扒牆,跳躍,快跑,解密,這些內容五臟俱全,時間在這裡過的非常快,不斷的下潛到地表下絲毫沒有無聊感,漸漸的地下的世界竟然是如此的精彩。

   隨後遊戲過程中,難度不斷的提高。我們幾乎快要忘記自己本身的首要工作是挖掘,我們更想去全面的探索地下,發掘有意思的洞穴,學習到更加厲害的技能。而 後遊戲的HUD信息也充分的體現其重要性。自身光照槽越來越珍貴,因為沒有光亮,我們幾乎什麼都挖不了只能回到地上去補充,但是想要回到地上在後期卻不是 一件簡單事情,也許自己隨意挖的通道,想要上去就要依靠超級跳了,於是我們又得去找使用該技能的水源,挖掘的重點又隨之呼應。

探索學習技能
敵人種類可不少
地上的生活明顯枯燥

總結

  這款遊戲充斥著挖掘遊戲內容和玩法無限的可能,簡單的挖掘卻涉及到了幾乎平台遊戲的各個要素,攀爬,跳躍,躲避,解密,成長。自己親手挖出新大陸,挖出驚喜就在這款不起眼的獨立遊戲-《蒸汽世界:滿手塵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