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評測】《惡魔城:闇影主宰 2》 壓力不大 PC性能分析

《惡魔城:闇影主宰 2》是 2010 年 10 月推出的《惡魔城:闇影主宰》的續篇作品,同樣由西班牙 MercurySteam Entertainment 開發。《惡魔城:闇影主宰 2》除了延續前作的劇情以外,製作人表示故事將會更加走向「黑暗」、以及充滿內心的「矛盾」掙扎。戰鬥動作上也增加了 3 種全新能力,展開更加充滿戰略性的戰術動作。

此外,為了更加提升畫面表現以及自由的遊戲玩法,採用了新的「Mercury」遊戲引擎製作。《惡魔城:闇影主宰 2》遊戲玩法也將改為「開放式」,可以自由的轉動遊戲視角環視整個闇影主宰世界,並且無讀取的在世界中探索走動。玩家將可以操作主角加百列(Gabriel),不止在德古拉城之中、還可以實現系列首創的「現代都市」探索。

《神偷》並不是本週公佈的唯一AAA級遊戲,還有科樂美公司(Konami)推出的《惡魔城》續集《惡魔城:闇影主宰 2》。老實說,在遊戲發行之前,公司已經對外發佈過相關的實況演示視頻,並承諾本作已經針對PC平台做了很好的優化,但結果真的是這樣嗎?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部全新的《惡魔城》是如何在PC上運行的吧!

與之前一樣,我們還是會使用我們的標準測試機進行測試,超頻的Q9650(4.2GHz)處理器,4GB的內存,英偉達的GTX690並配有最新版 本的GeForce驅動程序和Windows 7的64位操作系統。雖然英偉達沒有提供給這部新作任何的SLI配置文件,你還是可以很容易地利用第一部《惡魔城:暗影之王》的相關配置的,你需要做的就是使用英偉達的檢測工具來發現《惡魔城》的配置文件,並將遊戲的可執行文件(「clos2 EXE。」)加入其中。SLI技術是很有效地,玩家們可以期待很高的遊戲幀數。但是我們也注意到,這種方法帶來了明顯的場景閃爍。
《惡魔城:闇影主宰 2》基本上是單線程運行,這意味著玩家的CPU必須具有良好的單核性能。對雙核處理器進行過超頻的玩家將可以在不損失圖像保真度和幀數的情況下完美的享 受這部作品。我們的Q9650可以在全特效開啟的1080P畫面下達到最高幀數210fps平均幀率則在130fps左右。當提到遊戲的GPU要求時, 單張的GTX680顯卡就可以帶來足夠恆定的90-100fps體驗。Mercury Steam提供一定量的進階圖形選項,但大部分玩家都不會遇到遊戲運行的任何問題。

那麼,《惡魔城:闇影主宰 2》在各種操作系統上的運行效果又如何呢?可以肯定的是,該作雖然不是表現最好的,但也肯定不是表現最差的,用科樂美的話 說,就是「該作的PC版幾乎與次世代平台版本一樣有著良好的表現」。但壞消息是.那不是真的。雖然遊戲看起來不錯,但比起其對應的新一代家用機版本,PC 版還是有一定差距的。與大多數的遊戲一樣有很多低分辨率的紋理,也並沒有支持下一代的特性,如平面填充或POM技術。畢竟,這只是一款基於DX9的遊戲, 我們只能給予其有限的期待。
值 得慶幸的是,玩家可以使用SweetFX來提高遊戲的視覺效果。通過利用SweetFX,我們可以設法調整遊戲的燈光和陰影,稍微豐富畫面色彩並提高低分 辨率的紋理。多虧了SweetFX,遊戲中的環境不再像之前那樣令人乏味,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下載遊戲新版的SweetFX MOD。

總之,《惡魔城:闇影主宰 2》在PC上的執行效率還是非常優秀的,Mercury Steam還開啟了遊戲攝像機功能,大多數PC遊戲玩家都可以看到與自己戰鬥的對手。此外,由於遊戲可以在大多數的計算機系統上保持高幀數,相信所有玩家 們的戰鬥體驗都將是相當愉快的。單線程運行的該作也不需要一個高端的CPU來賣萌。雖然它的視覺效果並不能與次世代相提並論,《惡魔城:闇影主宰 2》仍然是一個很大的亮點,值得大家體驗一把!












熱門文章